我們去程是搭乘8:00起飛的班機
因為還要先去中興嘟嘟房中正旗艦站停車(信用卡免費機場外圍出國停車優惠)所以4:30就出發拉
雖然網路上對中興嘟嘟房的褒貶不一,但是我使用過幾次的經驗都還不錯耶!.....還是我的要求不高呢?

6:00在港龍航空團體櫃檯前集合,向東南旅遊的服務人員領取登機證及辦理劃位手續
記得確認行李檢查沒問題後再去登機喔!
東晃西晃抵達登機門,大約起飛半小時前就開始登機
一開始當然是頭等及商務艙的旅客優先登機
沒想到因為帶著2位小人兒的關係,我們也可以優先登機。。。有點不好意思ㄟ

雖然飛行時間大概只有1小時40分
不過起飛之後空姐就把握時間非常迅速的開始進行供餐服務
主餐是乾麵+鍋貼,乾麵太乾.....還蠻難以入口的
沒想到竟然對我娘的胃口.....她竟然吃光光??? 好吧!人各有志。。。(成語是這樣用的嗎?)
好家在有先幫2位小人兒預定兒童餐
內容蠻豐富的唷!有熱狗.薯餅.蛋包玉米.....看得我也好想吃兒童餐阿阿阿~

用完餐後空姐會拿著"香港入出境表"詢問旅客是否需要
記得向空姐索取(一人一張)
把握時間先將"香港入出境表"填妥,以便入境時證照查驗
表格上面都有中文,不用擔心看不懂

飛機降落之後大家都很有秩序的下飛機
香港機場非常的大,但是不用擔心會迷路
因為指標都標示的很清楚,不然跟著大批人潮走也可以
入境檢查時會在港簽入境的那格蓋章和收走香港入出境表第一聯
記得香港入出境表第二聯要收妥,出境時要繳回喔
!(如果遺失怎麼辦?我也不知道ㄟ。。。﹚
辦妥入境檢查手續後,就前往行李認領大堂提取行李
提取行李後前往接受海關檢查,沒有物品需要申報就走綠通道

出關之後就是一號客運大樓第五層接機大堂(抵港層)
機場快線櫃檯買八達通就是在這一層
八達通功能和悠遊卡一樣,全港通用,適用於交通工具和小額購物
一般都是買租用普通版八達通,分為成人.小童.長者三種
成人八達通是150元港幣,小童八達通是70元港幣,皆內含押金50元港幣
離港時可以申請取回八達通餘額,但是若租用不足3個月內退回須扣港幣9元

至於想上網查資料.打卡的朋友
可以搭乘電梯到第七層離港大堂(離港層)
有1010 (CSL) 和 3 Hong Kong 供您選擇
出電梯後往右手邊可以看到F排
沿著F排走到底就是1010
3 Hong Kong 則是在G排
我是到1010買港幣88元的全功能儲值卡
7日上網吃到飽扣除港幣78元,餘額可以打電話
而且還可以使用可攜式Wi-Fi無線基地台方式分享手機的行動數據連線給平板唷!
服務小姐會幫忙開啟儲值卡.確認上網沒問題唷!

接下來要搭S1巴士到東涌搭地鐵
搭乘電梯回到第五層接機大堂,只要照著"往市區""機場巴士"的指標走就沒有問題拉
等了一會S1還沒來,S56先來了
排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先生說S56也可以到東涌而且比S1還快,我們就跟著上車了。。。
原來這位先生是在香港機場工作的台灣人阿,下車時還幫忙我們搬行李,真是感謝~
我們由東涌站搭地鐵到欣澳站,再由欣澳站到迪士尼站
特別的是欣澳站到迪士尼站的車廂處處都是迪士尼的卡通人物
2位小人兒下車時還依依不捨滴~
出站後步行至度假區穿梭巴士站,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抵達迪士尼好萊塢酒店
CHECK IN時會先給2張胡迪房卡,房號要等15:00之後才會告知
但是可以先將行李寄存,返回酒店後再憑單領取行李

看了看時間已經中午,打算照著預定行程到中環九記牛腩飽餐一頓,下午茶來個檀島咖啡和泰昌餅家的蛋塔
沒想到2位小人兒一出地鐵站就喊著要吃麥當勞!!!我的九記牛腩阿阿阿~~~
好拉~兩份麥當勞兒童餐要價港幣50.4元。。。
等到2位小人兒吃完午餐之後,搭乘叮叮準備去搭纜車上太平山晃晃
結果在叮叮上2位小人兒竟然呈現沒電狀態,開始"盧"要回酒店
我的九記牛腩阿阿阿~~~檀島咖啡和泰昌餅家的蛋塔阿阿阿~~~
原本預計要搭纜車上太平山晃晃...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嘴...幻彩詠香江...都再見了~~~
雖然這些景點我都去過,但是我娘是第一次來香港阿,娘~我對不起您!

回到酒店剛好15:30左右,可以準備入住囉!
順便向櫃檯借了一個"變壓器",以便幫平板.手機和相機充電
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是呈ㄇ字形面對海景,所以ㄇ的內側是海景房,外側是園景房
房號是9738,剛好在ㄇ的左下角,雖然是園景房但是可以看到海景唷~
房間內有2張大床,有3人份的盥洗用具及拖鞋,另備有3罐礦泉水
趁我娘和2位小人兒補眠的時候,到酒店四處晃晃
發現酒店內除了米奇廚師餐廳外,還有"影廠酒廊"和"好萊塢快餐店"
晚餐就外帶了"影廠酒廊"的叉燒飯(附湯.港幣98元)及兒童套餐(蔬菜湯+義大利麵+橙汁+布丁.港幣88元)
其實都還蠻好吃滴~只是價錢真的。。。

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rose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